2022年4月3日 星期日

自由睇樓團(4)--小靚屋

 有次我看雜誌,介紹了這個房子,頓時覺得好有型!所以就重新設計了一遍。

這個房子最特別的地方是它樓底很高,所以樓梯是通往一個閣樓,而戶主在上面睡覺和使用電腦,不是正式的睡房,但這種設計很少。不過我沒法還原它的建構,所以下次畫「閣樓」就跟真實不同了。

現在先看看樓下吧。

首先是洗手間。雜誌沒介紹洗手間是怎樣的,所以我自由發揮了。畫完我挺滿意。因為雖然細小,但樣樣不缺。我喜歡洗手間可分乾濕。

站在企缸內看外面就是這樣子。

看看門口,真有洗澡的feel!

又看看窗戶。

這個很像我家那個洗手盤。

一個很大的蓮蓬頭。(可是聽說不怎麼好用...)

不知為何門有點透光...

我很在意洗澡的地方。這個感覺很好。我覺得這洗手間真的挺不錯。

門的顏色也配合牆的紙皮石。

可能大家會覺得牆的顏色很奇怪,但洗手間的物料沒有很多選擇,加上一般都很素色,就是白、灰、黑、啡、土色。我想要些特別的,而這種藍加啡很有洗手間的感覺。

連抺手的毛巾也配色哦。

有扇大窗!

有點像海底。

好,來到客飯廳了!這條樓梯就是通往「睡房」的。原本是密封的,可以增加收納空間和燈光,可是我覺得這樣通透的也很好,感覺開揚些。

廚房和洗手間的門。所以這房子是「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」。(這房間其實不到三百呎--還不知算不算「閣樓」。我現在畫大了。)

自然光可以從樓梯透出,也開揚些。

刻意用了兩種不同的門。

我用了有點懷舊的感覺。

屋內的自然光都來自這扇大窗。

一踏進來就是這樣!歡迎回家!

大門就是這樣。

門跟樓梯好像很接近,但不迫狹的。

原屋的飯桌真的在這地方(因為已經沒位...除非不放)。我就改成吧枱,覺得很前衛、也很實用。晚上來一杯應該很寫意。

不可或缺的電視。我盡量善用這個空間。

坐在沙發就會看到這樣。

這幅簾很清新舒服。

加了這盞燈照明。

很有酒吧的感覺。

這樣看也覺得開揚。

原屋本來這裏是衣櫃(因為已經沒位了,只好放在這裏...香港地就是這樣...)。但我沒有加,就讓它清爽簡單好了。

來到廚房了。雜誌也沒有介紹廚房,但我想也不會大到哪裏去...就盡量放入所有需要的物品了。

加了置物的架子,只是沒有放東西。

可以從玻璃門看到外面哦。

這些顏色和圖案令人很精神和有食慾。(現在我家廚櫃也是橙色的。)很是不錯。

真的可以做飯啦!

打開窗便沒油煙了。

通透的玻璃門可以增加空間感,和融合兩個空間。

這邊也有置物架。

有雙頭爐具。

也有雙鋅盤。是很齊全是廚房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